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赴陕西高校进行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调研

      4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刘鸿明院长、董冠华副院长、田富强教授、马云超博士一行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调研学习。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严长远院长、王珊珊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接待并座谈。座谈会上,严长远就学院概况、学科方向、专业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特色以及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
      据悉,该学院现有十个专业,于2013年开设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陕西省内该专业办学最早的学校,经过8年建设,已成为特色专业,主要是要是面向春季高考学生,侧重学生康复与护理技能的培养。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相关文件要求,该专业今年更名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专业成立之初,就与中日养老服务协会开展合作,采用日式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专门人才。学院还与全国十大知名养老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学生每学期的最后一个月都到养老机构顶岗实习,办学以来学院共以向社会输送400余名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其中部分优秀毕业生赴日本养老机构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谈笑(我校20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介绍了专业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

  此次调研学习为我院拟办新专业养老服务与管理的办学前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提供了很好参考,开阔了思路。对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申办计划落实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