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西安东仪中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大学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西安东仪中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大学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副校长韩权、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西安东仪中学校长白普全、西安市第六十一中学校长王顺平、钟机子校校长王军虎出席,参会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西安东仪中学、西安市第六十一中学和钟机子校的110余名老师。

  张军学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西安东仪中学能够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在基础教育方面同西安东仪中学的合作,也相信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文华宣读西安东仪中学受聘为西安文理学院“实践教学兼职导师”名单。徐东升、冯宁为西安东仪中学颁发“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实践基地”、“西安文理学院学院优秀生源基地”牌。与会领导为西安东仪中学31名教师颁发了“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实践兼职导师”证书。

  白普全发言,他首先感谢西安文理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西安东仪中学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要求西安东仪中学受聘的兼职导师一定要真正担负起指导的责任,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作用。

  韩权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和西安东仪中学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师范类教育要服务基础教育。通过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按照产出导向的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加强对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构建课程体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二是通过双方的合作,联合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和生源基地,用高校研究能力对接基础教育,提升双方的教科研水平,双方能够合作共赢。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舒荣和赵精兵分别为参会学员们做了两场专题讲座,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