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房小锋,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教辅人员,2018级全体新生、大二、大三各宿舍舍长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莎莎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就宿舍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房小锋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通过各类事故现场视频短片,以“血的教训”警示同学们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通过互动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也纠正了大家日常防火、灭火的误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火灾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同时也促使文学院师生们认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的必要性。安全第一,警钟长鸣,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努力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排除隐患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