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西安市学前教育重大需求课题论证会

  11月12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西安市学前教育重大需求课题论证会。会议针对当前大西安发展过程中学前教育领域关注的问题,以“西安市3-6岁儿童心理健康动态监测及干预机制”为选题开展研讨。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西安致知科技教育公司负责人周苏鹏,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晓翌,研训中心主任李新舟,副主任乔全龙,基础教学部主任路娟,骨干教师周宝红、张宣。此次研讨是学前教育学院在前期开展的两项课题——《陕西省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的研究。会议讨论了课题开展对西安市学前教育发展的现实意义,初步确定了建立团队——选择试测点——选择幼儿园——培训家长——发放问卷——收集问卷——分析问卷——动态跟踪检测的整体研究思路。

  学前教育学院立足西安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秉承我校地方型、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理念,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回应西安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需求和重大关切,为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