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省教学竞赛特等奖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11月9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省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马浩淼老师在明德楼B0219作了题为“基于《电子技术基础》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探索”的专题讲座。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付洪冰主持。

  马浩淼老师现任教于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曾获陕西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特等奖、全国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马老师从教学方法与教学设计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十余年教学及参赛经验生动地向老师们分享了她是如何结合学情,使学生从“被学”转化为“乐学”的教学经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PBL教学法、对分课堂及翻转课堂这三个教学方法的优缺点及实际实施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参赛的教学设计进行针对性指导。

  与会教师就教学上遇到的困惑与马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是一次教学理念的碰撞,也是一次教学方法的互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此次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对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将有很大帮助,对推进“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