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 “大恒杯” 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6月30日,第六届“大恒杯”陕西省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此项大赛由陕西省光学学会主办,包括我校在内,还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的79支参赛队参赛。竞赛设有“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和“光电寻的竞技车”两个题目,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3组参赛队全部获奖,共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

      光电设计大赛要求学生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光电图像处理编程能力、单片机应用能力、光学设计能力以及光学实验操作能力。通过近三个月的师生共同努力,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和反复测试,在光电图像处理、光学设计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为我校新建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增加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