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经济数学学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5月12日,西安经济数学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在西安文理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西安经济数学学会创始人李树仁、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科研处处长王光、西安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张普社、陕西省发展改革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庆生、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王毅、崔文荣以及杨高彦共计7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教授参加会议。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王晓萍致辞欢迎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并表达了希望学院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实现学会学院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景,同时,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学会挂靠单位表示,将努力为学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与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张普社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经济数学学会对西安经济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大西安人才战略的落实与推进。王庆生希望西安经济数学学会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团体社会在主义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发挥应有作用的指示精神,按照市科协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科技普及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对西安经济建设做出积极作用。李树仁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会的创办历史。学会成立以来,社员积极履行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职责,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不忘初心。李树仁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学会精神,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大会听取了西安经济数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高彦解读了《西安经济数学学会章程》,崔文荣解读《西安经济数学学会选举办法》,并介绍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经济数学学会章程》、《西安经济数学学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赵宪钟为会长,王毅任常务副会长,张运良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经民、杨渭清、胡宏力、崔文荣、李富强、杨高彦、李红生、水晓毅等8人任学会副会长。学会秘书处挂靠西安文理学院。

      王毅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本着坚持服务大局的基本指导思想,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为实现建设一个广大会员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社团而不懈奋斗,为构建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