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文学院联合丹勋教育基金会召开合作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文学院与丹勋教育基金会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培训基地合作座谈会。丹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同志让、项目负责人翟迎军、省教育督导学会秘书长杨晓霞等基金会成员与西安文理学院校务委员郭瑞、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郭瑞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基金会代表并介绍学校概况。她讲到,作为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西安文理学院,有义务也有责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非常荣幸此次能有机会与基金会合作,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培训工作,真正把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到实处。

  同志让就丹勋教育基金会的历史沿革和社会使命进行了介绍。他说,基金会十分重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我们的革命先辈正是受到了这样良好的传统教育,才能立德立志,报效祖国。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今后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翟迎军对项目情况及其讲师培训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杨晓霞就如何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估进行了说明。文学院院长韦炜提出了该项目初步的实施草案。与会教师代表就如何提高教师讲授传统文化的能力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座谈会,西安文理学院与丹勋教育基金会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未来进行更进一步的沟通和合作,共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