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安排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

      3月12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15名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院领导和导师的带领下前往两个实习基地,开启了他们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习活动。

  西工大幼儿园承担10名研究生的实习指导工作,由蔡军、路娟、宋静等老师带队前往;陕师大幼儿园承担5名研究生的实习指导工作,由王晓翌、赵四鸿和郭惠玉等老师带队前往。西工大的王莉园长和陕师大的张文芳园长分别组织园内领导和指导教师举行了实习启动仪式,对实习工作做了周详的安排和部署;蔡军院长和王晓翌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两所幼儿园对研究生实习工作的重视和精心部署,也就我校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要求和实习幼儿园进行了沟通,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性发展的要求和期待。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立即进入实习班级,正式开始了实习工作。

      专业实习是研究生专业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实践环节,由高校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合作对研究生进行指导,真正做到了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理论、在理论指导下科学实践,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