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泰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欢度泰国水灯节

  11月3日是泰国传统的水灯节,水灯节意寓水为万物之源,教育后辈珍惜水资源,感谢上苍为世人所作的功绩。水灯节的夜晚,在泰国城市或乡镇的河流或湖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烁着一片烛光,在一片花香和轻快悠扬的"放水灯"歌声中,人们相互祈福,也进行情感交流。

  为了让泰国留学生感受到文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人文学院经过精心筹备,11月3日下午至晚上,在我校美丽的镜湖湖畔组织泰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欢度泰国水灯节。

  下午四点左右,泰国留学生结伴来到镜湖亲水台上,席地而坐,与中国学生一起用漂亮的花朵和馕饼制作花灯;许多学生将自己做好水灯展示在湖畔长椅,让中国学生观看。中外学生互学互帮,相互交流。泰国学生扮演成水灯小姐,组织传统游戏,选出幸运者,大家共同放水灯。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大家到镜湖水边,点燃蜡烛,举灯许愿,然后将水灯放入湖面上,水灯承载着大家的美好愿望随风飘走,在绿色灯光的照射下,静谧、美丽而浪漫,意蕴悠长。泰国学生跳起民族舞蹈,载歌载舞,欢呼雀跃,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镜湖畔一片异域风情!

  这次活动深受泰国学生的欢迎和眷念,泰国留学生纷纷表示好像在国内过节一样,好像和家人同在一样。水灯节活动展示了泰国的民风民俗和传统文化,增进了中泰学生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中泰文化交流,也使中泰学生度过了一个饶有意义的节日。人文学院院长张天社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水灯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