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从2017“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化学工程学院组织的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西北赛区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历时半年,共有285所高校的18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西北赛区六省共有40个学校150支参赛队提交作品。西北地区预决赛于2017年8月4日至6日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人数成为历年之最,初步组织14支学生团队,由化工教研室李学坤、孙平、范磊刚、张杏梅、周跃花、石奇等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最终筛选为7支团队提交作品。暑假期间,师生共同克服炎热酷暑,认真备赛,在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奖项的基础上再获佳绩。其中马科,刘娇娇,郭艳妮,王颖,徐攀等同学组成的柠檬战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刘勇刚,常磊,王杨柳,王京,杨倩等组成的万顷硫璃队获得全国三等奖,任盼,张萌,成玉洁,乔颖,李艳妮等同学组建的“wing Team”队以及李苗苗,田毅飞,韩枭,张伟,刘宝铜等组建的化新队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紧贴生产生活实际,化工学子要针对雾霾及硫污染现状综合运用化学工程的先进技术开发更为有效和经济的环境治理技术,创建美好家园,努力完成化工科技界责无旁贷的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