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材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中获奖

  7月30日—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教育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又是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有裨益。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88所高校的830名师生参加。583名选手参加了教学技能展示,247名选手参加了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展示通过中学物理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设计、说课、讲课、板书和演示实验等形式进行。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选派应用物理专业学生方帆、张萌、习洁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教学技能比赛,获三等奖3项。比赛由刘晓燕和王红英两位老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