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科技创新支教团”走进宁陕中学

  为响应党中央对高校“科技下乡”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支教团”一行7人于7月10日至12日在党总支副书记于浦和分团委书记苏莹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省安康市宁陕中学,将我院“飞思卡尔”等获奖的部分作品带给了宁陕中学的学生,让科技走进生活,让创新点燃希望。

  宁陕中学校领导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启蒙教育,建设了科研实验室3间和生物标本展示室1间。学生通过网络等途径自主学习,钻研科技创新作品,在非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多项作品。学院科技支教团带去了 “飞思卡尔”智能车等获奖作品,2016级测控专业刘建平同学为宁陕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了作品的制作理念,详细介绍作品应用的技术性问题,还用红外线探测技术解决了宁陕中学学生的在制作科技作品中遇到的困难,使学生受益匪浅。2016级学生赵广平以“我的生活我做主”为题,为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生的生活及怎样在大学发挥自身内动力,使优秀成为习惯,度过丰富多彩的四年大学时光。

  实践队员们与中学生们还在一起观看了表面工程及再制造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宣传讲解视频和学生科技竞赛作品宣传片,并进行了交流讨论等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刻苦求知。支教团的队员们也深刻体会到:在人生学习的重要阶段,在资源条件都为丰富的大学校园中,可以做的,必然更为不可限量。探索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