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技能竞赛”

  6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明德楼C0111举行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分为学生自荐与遴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前期选拔比赛,最终有9位选手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的李小冬、张颖莉,中铁中学的张璐,东仪中学的贾佩和西安行知中学的薛宏飞五位老师担任评委。2014级汉语言专业的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由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语言、板书设计、课件设计、整体效果六个方面组成,全面考核选手语文教学的综合能力。参赛选手们教学过程精彩纷呈,各具风采,《我用残损的手掌》真挚感人,《台阶》引人深思,《老人与海》刚强勇毅,《雨巷》充满哀婉彷徨。选手们的讲述感染动人,品析入情入境,拓展引人深思,他们将大家带入到一篇篇美妙的文学作品中,引导大家体味语文的魅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张蓓蓓同学获得一等奖,龙明芳、吴爽、李欣悦、苏悦华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周程、路影、韩燕燕、杨娟娟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进行了集中点评,肯定了选手们教学中的亮点,指出不足,并结合一线教学经验提出中肯的建议。文学院院长张天社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选手及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此项比赛从2003年开始,一直坚持了15年,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实践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汉语言文学人才培养与中学语文教学实际的结合,促进了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和教师基本技能的提高,效果很好,使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