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举行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研讨活动

   为迎接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年和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年的任务落实,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政治学院开展了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活动已开展了赵精兵教授的《现代教学艺术》讲座丶中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丶资深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等项目。

  5月17日下午,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研讨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校纪委书记王鹰,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专家和全体教职工及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研讨活动。

  自2015年以来政治学院有六位老师获批校级SPOC课程和重点课程立项,他们分别从问题探究法、案例教学法、小组合作学习、实际操作练习、视频短片分析、结合最热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分析理论问题等方面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展示了一堂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的专家点评与分析,更提升了本次活动的深度和高度。

  政治学院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形成全院教师人人参与教学方法改革的局面,加强课堂教学深度改革,积极引导课堂研讨,提升学生课堂关注度;采取讲授课和讨论课有机结合的方式,增加学生自学并在课堂上互动检验的内容;鼓励教师采用“翻转课堂”、慕课、微课等教学方式改革;通过互动教学、随堂测验、专业口试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形成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