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沟通的魅力”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3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德楼B0218教室举行了题为“沟通的魅力--大学心理委员培训”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陕西省著名心理辅导专家李晓煜老师担任主讲,学院120余名2015级和2016级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李晓煜老师提醒大家卸下学生干部的标签,放松身心、坦诚开放,连接自己、倾心体悟。李老师首先从“悦纳”和“包容”两条主线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七条标准,指出不良的人际关系是目前引发各类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因素,进而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沟通无处不在,沟通品质决定了生命品质。对学生干部而言,沟通也意味着管理、领导。李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解析了沟通的要素、原则、技能和认知偏差所带来的问题。通过折纸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教给了同学们沟通必须建立目标框架,人与人之间要少一点误会,多一份理解和体谅。讲座在全体学生干部“改善自己,影响他人”的响亮口号中圆满结束。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联系自己,突破沟通的局限,努力提升学习效能和成长幸福指数。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发挥朋辈互助在学生中的优势辐射作用奠定基础。

  据悉,学院“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阳光齐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将在近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