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之春”学术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二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49日下午,我校与市科协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关于科学研究中的创新问题》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耿占军主持,西北工业大学李铁虎教授做报告。

西安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铜芳,市科协科普部长穆煜与我校教师、博士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一起领略了前沿科学研究的魅力。作为知名材料学专家,李铁虎教授在报告中主要结合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和经验积累,讲述了在科学研究中“创新”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总结出了创新的五大基本要素: 氛围、兴趣、引导、条件、总结,并一一做了详细阐述。报告完后,他还与师生们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互动交流,回答了教师提出的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及项目申报的关键点问题和学生的专业课学习选择等问题。这对于我校教师及学生都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及指导作用。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师生深感李铁虎教授的报告给自己带来了学术启迪,对提高自身休养,促进科技创新,凝练学科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大有裨益。

本次“科技之春”学术报告会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我校教师的学术交流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加了广大教师的学术交流意识,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兴趣,为进一步营造“崇尚学术,提升能力”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