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学研究/ 正文

关于申报《陕西省社科界2013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社科联下发的关于申报《陕西省社科界2013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内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整体部署,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加强集成,注重实效。充分发挥陕西社科界人才优势,通过项目、人才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智力支持。

二、《项目指南》

《项目指南》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我省实际,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各学科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申报,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以下简称《指南》,可在陕西社会科学网http://skl.cnwest.com下载)。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但所选题应以省委、省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各学科均鼓励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项目。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综合性较强的项目,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项目,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项目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项目的学科一致。

3、最终成果为专著译著论文研究报告工具书电脑软件等。研究成果要在20146月底前完成。

4、各学院、各部门做好项目申报者的资格审查工作。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5、每个项目的申报费为100元,由各学院、各部门代收后与申报材料一并交科技处,科技处交省社科联。

6、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为省级项目。2013年度项目分资助项目和自筹项目,资助项目在下达立项书后分两次拨付(首次拨付三分之二,项目结项后拨付剩余的三分之一),对资助经费项目,学校给予1:1.5的经费配套支持。对自筹经费项目,学校也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13年版)及《项目论证活页》。《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检查后报送科技处,各学院、各部门要对项目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申报书》内容进行汇总,填写《科研管理部门申报省社科界项目汇总表》(此表格式不得更改)。《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可从陕西社科网页上下载,网址: http://skl.cnwest.com

2、务必加强对《项目论证活页》的审核,严格按照《项目论证活页》的填表要求进行把关,严禁泄漏项目申请人个人有关信息。

3、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集中受理时间为2013422日至24日。请各学院、各部门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3份和《论证活页》6份以及“申报数据样式表”电子版在集中受理期间报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项目管理

1 为了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省社科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没有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活页评审制度。批准立项的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并在陕西社科网予以公布。

2、每年度的11月初开展项目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必须填写《年度检查表》,于本年度121日前将纸质检查表由所在单位统一交至省社科联科普部。

3、凡涉及项目负责人、参与人、项目成果等变更事宜,项目负责人须填写《变更审批表》,项目管理部门填报《变更登记表》并审核盖章确认后,报省社科联科普部。

联 系 人: 杜丽娜

联系电话: 0298821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