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学研究/ 正文

首届学术活动月圆满落幕

12月7日下午,校长徐可为以材料学专家的身份走上讲台,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生物医用材料的定义和概况,并阐述了这一领域的研究内容以及其应用于市场中的价值。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到场的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徐可为校长的报告在促进科技创新,凝练学科方向,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带给自己的启迪。

  至此,我校首届学术活动月圆满落幕。

  据悉,首届学术活动月共组织举办包括学术报告会、专业研讨会、专题论坛等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54场次,其中有院士报告会1场,专家教授学术报告会23场,企业专家报告会6场,博士和青年教师以及政府部门负责人报告会12场。在学术活动月里,我校还举行了各类研讨、展览、艺术主题活动和校企合作论坛、区域教育研讨、西安历史文化研讨等各类学术活动10场次。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学术活动月听众参与人数超过6000余人次,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广大教师的学术交流意识,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