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论坛第一期

        报告地点: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3月27日下午2:30

    内容提要: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的要求,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思政课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

   个人简介:   

       卢黎歌,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德育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精品课主持人,陕西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获得2017年度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人物标兵,宝钢优秀教师奖,三秦学者,校首届教学卓越奖等荣誉称号。研究领域为: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当代方法、道德文化研究、当代社会思潮、习近平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