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 正文

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和下一代制造工业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和下一代制造工业

  报告时间:5月23日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明德楼A区报告厅

  主办单位: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中鸿(Richard Liu)教授是国际先进和智能制造研究领域的先驱者和泰斗,曾在斯坦福大学任教、并曾被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家顶尖高校聘为杰出教授。现为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资深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1991至1994年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下辖5000名专业人员)和工研院-机械研究所所长。其在先进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并且引领该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社会影响广泛,获得了来自专业领域以及国际层次的多项重要奖项,其中包括

  (1)2011年制造工程师协会颁发的S.M. Wu大奖;

  (2)2008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Ennor大奖;

  (3)1985年的IR100创新大奖;

  (4)1984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Blackall奖。

      在刚落幕的2018年中美技术与工程大会上,刘中鸿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与新一代制造业》的大会主题报告,并应中国工程院长周济邀请做大会总结发言。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零件表面完整性、加工误差检测与补偿、微纳米加工、增材制造、人工智能应用、和全球制造策略和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