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部署暨审核培训会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部署暨审核培训会。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韦炜主持,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位审核员参加。

  会上,韦炜简明扼要地介绍了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部署的背景,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科学管理”为目标,向与会人员传递了学校“批量审核+逐一审核”的学位审核思路和“精准服务+强化管理”的辅修学士学位管理思路。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干部任宏江对本届毕业生学位审核和辅修教学任务下达作出了具体安排。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庆从学位类型、学位条件、救济条件和审核要点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韦炜强调: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学位授予关系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团队要加强学位政策学习与协调,做到正确解读,耐心指导。二是细致审核,正确引导。各学院要对标学位条件,细致审核,确保学位审核数据及其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特别关注尚未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学生群体的思想和心理动态,正确引导,保障学生权益。三是通力配合,按时报送。学位审核工作具有极强的时效性,面对此次审核“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各学院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在学位审核各个环节通力配合,确保学位审核工作高效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