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2021年西安市教师工作会在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

      4月13日下午, 西安市教师工作会在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西安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征,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等出席会议。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分管教师工作的副局长、科长(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以及部分专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征主持。
      会议对2021年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2021年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计划》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领导力提升计划》进行解读、会议宣读了《关于确定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首批基地校(园)及专家库成员的通知》,王小虎和王峰涛为基地校代表和专家代表分别颁发名牌和聘书。
      随后,王峰涛对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2021年中心将组织专家和基地校,配合市教育局做好西安市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五年规划、年度计划,逐步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和相对稳定的师资及基地校支撑体系。同时,要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搭建以市局为领导、以中心为主导的区县教师发展平台,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并联合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充分发挥中心在我市基础教育中的智库作用。
      最后,王小虎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2020年各区县教育局在教师培训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作了肯定。同时对目前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区县教育局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区域教师整体素质;三是要依据区县实际情况强化教师考核,不断完善考核机制。

      2021年西安市教师工作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教育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前瞻思考、战略布局和科学规划,为促进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