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赋能成长 聚力启航——西安市妇联2021年首场“女性大讲堂”走进我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下午,市妇联在我校举办西安女性大讲堂2021年首场讲座。西安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阎红梅出席并讲话。讲座由校妇联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荆晓萍主持,4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教授讲授的“学党史励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恰是风华正茂时” “致敬初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接力传承,最是英雄出少年”三个部分回望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激励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个人成长成才的丰厚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为健康成长赋能,为人生征程聚力,早日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刘淼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历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张婉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在今后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听从党的号召,砥砺奋进。”蔚增妍同学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厚植爱国情,铭记英雄,凝聚初心力量,努力奋进。”

  “女性大讲堂”作为西安市妇联的品牌活动,以满足女性和家庭成员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邀请各领域专家和志愿者组成“女性大讲堂讲师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讲。2021年,西安女性大讲堂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和喜迎十四运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