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学校5个学科喜获“市级一流学科”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一流学科”评审结果,我校5个学科获批西安市“一流学科”,分别为化学、机械工程、教育学、艺术学理论、考古学。

  西安市教育局3月印发了《关于遴选市级“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通知》,启动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校以区域经济发展亟需为导向,结合学科建设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申报要求相关学院认真准备,凝练方向、采集数据、撰写材料,学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学科进行了质询、评议和论证,精心淬炼打磨申报材料报送西安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市属高校申报学科进行了评审遴选,最终评选出6个“市级一流学科”。

  本次我校获批的市级“一流学科”均为一级学科。以一级学科为口径进行建设,将有利于我校突出学科建设重点,聚合方向,形成优势,凸显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