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采取“五制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30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明德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参加了现场会,各系主任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天社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会议精神,通报了三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党总支副书记刘倩倩解读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提出了就业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具体措施。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采取五项制度,实行“五制联动”,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实行就业工作分班负责制度。学院所有处科级干部分成三个组,与系主任和辅导员一起,深入到三个毕业班之中,具体负责该班学生就业工作,公布考研、公招、招聘等信息,集中解决就业问题。

  二是实行论文指导与就业指导一体化制度。要求所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同时,还要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及时关心、帮助、督促学生就业。

  三是实行就业动态登记监控制度。利用网上教学班级群,每班建立一个就业工作群,设计就业进度表,建立就业台账,及时更新就业信息,提醒其他学生积极择业就业。

  四是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制度。针对建档立卡学生,由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帮扶就业,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就业。

  五是实行阶段性目标制度。制定就业工作时间表,将就业工作分为三个时段,设定阶段性目标,以阶段性目标促进全年就业目标的实现。

  张天社强调,要认清当前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严重影响,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即日起启动五项制度,形成“五制联动”“全员联动”机制,共同促进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精准指导,帮助学生就业、择业、创业,确保今年就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