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简讯/ 正文

暖人心 颂英雄——艺术学院抗击疫情教育教学综述

  艺术学院在疫情之初即建立了由院长牵头的艺术学院抗疫期教育、教学预案小组,迅速在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做出应对策略。具体做法如下:

  一、引导学生根据专业特点进行“抗疫”主题创作实践。

  针对此次疫情,学院发布倡议,动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开展“众志成城 讴歌英雄——艺术学院师生用作品向抗疫勇士致敬”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系部为单位,采取居家创作,指导教师通过QQ、微信的手段,具体指导学生进行创作实践。目前已完成作品200余件,并陆续评选出优秀作品,分期进行推广宣传,也为学院的新年招生工作做好铺垫。

  二、建立大四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就业群工作。

  每名教师建立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钉钉群,进行指导,辅导员进行就业教育、线上招聘会和毕业教育。共同关注学生,了解毕业生目前健康、生活、心理、就业状况以及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三、使用超星平台,完成线上授课准备。

  要求教师目前至少准备前三周的开课内容,引导老师在课程设计、互动练习设计方面尽量简洁有效,适应线上特点。对于各种原因不能使用超星平台作授课准备的老师,引导通过传统录课,qq群互动等方式准备开学课程。

  四、教学与学工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年级、系部之间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群。

  组织教师与学生共享本专业各类教学资源,引导师生在内部范围内交流相关专业信息与资源,让师生进入学习状态,也为以后教学资源库建设作前期准备,同时,辅导员进行生活、心理、德育教育和疏导。

  五、关注疫情,师生主动为社区服务。

  建立学生各班钉钉群采取视频班会方式进行特殊时期关心、关爱和德育教育,10余名学生在居住地社区、村委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并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典型、齐心抗疫。

  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持续扶贫攻坚。

  学院对45名“建档立卡”学生通过电话逐一关心、关爱,辅导员从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心理引导方面扶志,专业教师从指导创作“抗疫作品”方面扶智,教学学工联动做好家困生特殊时期的帮扶工作。

  疫情如火,是考验,也是命令。在疫情面前,我们全体艺术学院教职工将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服从安排、行动迅速、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