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校领导与俄罗斯市立师范大学教授进行交流座谈

4月中旬,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迎来了“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周交流活动,4月22日上午陈刚校长、王晓萍副校长在办公楼分别接见来自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的三位教授,艺术学院郭涛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见。

在座谈中两位校长高度肯定了俄罗斯文化艺术在世界文化艺术领域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深远影响。以脍炙人口的俄罗斯文学、音乐、语言为切入点表达了对俄罗斯浓厚艺术氛围的喜爱。陈刚校长指出,三位专家的到访为我校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期待两国间的两所市属高校以后能有更多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希望艺术学院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拓展国际视野,启迪思路,进一步推进共同教学、教育和创造性课题的合作,把学术交流做到实处。随后,三位教授将在艺术学院开展“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学术交流周活动。

姜尚荣,旅俄男中音歌唱家,多次国际比赛获奖者,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艺术系教授。俄罗斯萨拉多夫州歌剧舞剧院和瓦洛尼施州歌剧舞剧院特约客座独唱演员,副博士学位。是目前唯一在俄罗斯公立大学体制内教授声乐的华人教授。被欧洲媒体誉为“拥有意大利的嗓音俄罗斯灵魂的歌唱家”。

伊戈尔•别洛匡(Igor Belokon),钢琴、管风琴双专业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多项国际比赛获奖者,教授。现就职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

谢尔盖•切乔特克(Sergey Chechyotko),毕业于喀山音乐学院,曾获得获得“青年天才”全俄钢琴比赛第一名,喀山全俄钢琴伴奏艺术比赛第一名,莫斯科Shishakov国际作曲比赛以为竖琴吉他长笛而作《西班牙回想》、《芬兰回想》的两首作品获得第三名。

 

 

 

 

撰稿:王   晨

审核:杨艺媛

编辑:郝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