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省教育厅第二督察组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9月20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第二督察组专家张华、颜庭星一行来我校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国际交流处、文学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从严格入学审核、加强日常管理、突出专业特色、存在问题和措施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我校招收留学生时间较短,办学经验不足,在实施管理的细节中也存在一定的难度,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能够给予切实的指导和帮助。文学院副院长李莎莎和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也就我校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详细记录了工作中的亮点及难点,对我校留学生管理机制的逐渐完善及招收学历生的未来发展方向给予了高度赞扬。座谈会后,国际交流处、学生处负责人陪同专家组成员参观了我校留学生教室及公寓等教学生活设施和校园环境。

  据悉,这是省教育厅专家组首次进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为了迎接专家组来校的检查指导,国际交流处协同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文学院、学生处等部门,于9月7日至14日认真展开了我校留学生管理的自查,健全了留学生管理制度,完善了留学生管理资料,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使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有了很大地提升,为扩大规模和学历教育的突破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