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市科技局李西宁局长一行来校考察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为加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地方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实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5月5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徐可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党政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王光就我校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门汇报。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树辉就学生创新创业、众创空间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就众创空间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对接。李忠良围绕学校科研、申硕、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教学科研特聘岗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重点介绍,表达了学校科研创新需要市科技局支持的强烈愿望。

  李西宁介绍了我市双创孵化“5552”成长格局和“创业西安行动计划”总体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政校合作共建,在双创方面开展合作,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并表示市科技局将不遗余力为学校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持学校建设西安大学。

  徐可为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明确指出,学校与科技局开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学校自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发挥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主动选择。期望市科技局继续在项目支撑、团队引领、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力度,在发展新兴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扶持,同时希望市科技局选派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指导,让更多的教师了解和参与教学科研工作,为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以深入推进创新改革试验和双创工作为重点,实现开放服务为目标,院校主体、政府引导、企业参与、项目承载,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政策决策咨询、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五个方面,有效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政校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实现政校共赢、相互促进。

  签约仪式前,李西宁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喻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