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来我校调研团学工作

  11月28日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来到我校进行团学工作调研,并与部分团学干部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问题;校院两级学生会沟通交流问题;社团资源的匮乏,场地、用具等物质条件欠缺问题;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制度化、规范化等问题和困惑向徐永胜做了简单汇报。

  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内容,徐永胜以一一回答,带领与会团学干部就工作的困惑、改革、发展进行探讨。作为对学生会既有感情又有经验的团干部,徐永胜表示:学生会是高校一级学生组织,是一个“既出活又出人”的平台。在干部培养方面,需加强学生干部个人素质,不断提高自我认识,准确定位“学生干部”这一角色;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要结合当代青年特点,改变宣传方式,提高关注度,不断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在学生权益方面,更应求新求变,做好摸底调研工作,从学生最关切的问题出发,汇集群众的智慧解决问题;要打造学生会“家”文化的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而就社团存在的诸多问题,徐永胜说到,作为学生组织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要秉持服务学生为中心,加强管理,以“品牌活动+品牌社团”的模式,通过不断的实践创新使社团工作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强化活动的引领性及标杆性,形成包容、开放、共享的大发展局面。并分别从学生组织工作的根本、思想的传递、从严治团、坚持一个导向、团委组织的发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组织结构的改革创新等七个方面表达了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殷切希望。

  校团委书记仲华志表示,徐书记来到我校和学生进行交流,并耐心、细致、有见解的答疑解惑,全体团学干部倍感荣幸和珍惜。同时也要牢记徐书记对我校团学组织的要求与希望。相信学校团学工作将在上级团组织的旗帜号召下、学校的领导关怀下、全体团学干部的努力拼搏下,不断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学生、凝聚青年、服务大局、起好桥梁作用。

徐永胜与团学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