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校长徐可为赴京参加“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关学文库》首发式暨研讨会

  11月15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关学文库》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以弘扬关学精神、彰显文化自信为主题。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致信祝贺,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文化部原副部长郑欣淼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宣读贺信并致辞,著名史学家、文库编委会主任张岂之作主旨演讲;总主编著名学者刘学智、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作专题发言。著名学者张立文、李存山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术研讨。我校王美凤教授作为作者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校长徐可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学是由北宋张载创立并一直在陕西关中传衍的关中理学。《关学文库》是我国第一部对关学史上重要文献进行系统整理与研究的大型丛书,共47册,其中我校人文学院王美凤教授编写了《关学史文献辑校》《关学学术编年》《牛兆濂集》3本,获得了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关学继承者冯从吾先生创办了关中书院(西安文理学院书院校区),继承并弘扬了关学精神。本次会议期间,《关中书院》纪录片摄制组分别对方光华副市长、李存山先生、徐可为校长进行了专题采访。日前,《关中书院》纪录片的拍摄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校长徐可为与王美凤教授在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