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彩文理人/ 正文

潜心科研 不负匠心为育人----记化学工程学院李树娜博士

  李树娜,化学工程学院博士,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物理化学专业,来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工作。2019年入选陕西高校第三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五年来,李树娜博士潜心教书育人,受到师生好评,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主讲《石油化工工艺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工业水处理》等专业课程;结合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她指导的学生获得西北赛区化工实验大赛1等奖1项,2等奖2项。

  李树娜科研成果突出,成为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代表之一。主要从事催化材料形貌和尺寸控制以及其在VOC等污染物脱除方面的应用研究,重点探索了金属-载体相互作用及催化剂的“形貌效应”在VOC等污染物的催化氧化脱除中的作用机理。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地市厅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Applied. Catalysis. B: Enviornmental,CatalysisLetters,Catalysts, ChemicalEngineering Journal及燃料化学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