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深入联系部门、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廉政教育工作会议。教务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服务地方研究员、师范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忠良作了题为“廉洁从政 真抓实干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工作”的报告。报告包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对联系部门、学院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和要求两个层面;报告从“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案为镜,引以为戒;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职,廉洁从政;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警钟长鸣”三个层面展开。特别强调与会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四个切实履职尽责要求:一是要走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二是要求真务实、淡泊名利,三是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四是要两袖清风、廉洁从政。同时,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部门、学院的工作提出“四个结合”要求,即: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此促进部门、学院的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再次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以校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为前进方向、以李忠良的报告为具体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创新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廉洁从政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切实履职,担起使命。

  会议还听取了教务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服务地方研究院、师范学院负责人关于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最后,会议在李忠良引人深思的结语中结束——“在历史的大潮中,每个人都只是沙粒,但每个人又都承载着历史、是历史的一面,历史的发展要靠每个人来推动。希望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实实在在担负起国家、社会、集体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