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机关五总支分工会举办“诵经典诗文,展职工风采”诗文朗诵比赛

  10月27日下午,机关五总支分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 了“诵经典诗文,展职工风采”诗文朗诵比赛,教职员工40余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5个小组参加,参赛内容有现代散文、有古典诗歌,还有经典名篇。《你从梁家河走来》首先登场,选手声情并茂的朗诵,向观众展现了习近平在延安七年插队期间的劳动生活场景,歌颂了习近平勤劳、朴实的品质和为百姓谋福利,勇于担当的精神。《中国正能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朗诵者完美的处理重音、语调、停顿等朗诵技巧,准确表达了主题思想和情感基调,与观众产生了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整个赛场,各个参赛队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充分展现了机关五总支分工会教职工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评委袁玫老师的点评环节更是点睛之笔,她对大家的精彩朗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逐一点评,并从专业角度对每组参赛人员给出了进一步提升的积极建议。

  全体到会人员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非常赞赏,认为这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是一次文学艺术美的享受。朗诵比赛陶冶了教职工的情操,提升了同志们的文学艺术修养,弘扬了正能量,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