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上午9时,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行政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党群部门全体干部,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同时,学校21个党总支等也分别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食堂等地,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集体收听、收看,不少师生也自发通过手机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9时整,集中收听收看直播的师生全体起立,共同高唱雄壮的国歌,用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表达着对党的美好祝愿、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

  收听和观看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的信心,更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国家发展建设的期盼。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一定会继续引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发展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认真完成教学科研提升年的工作任务,为学校和西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后,校党委要求近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重点来抓,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专题研讨、座谈讨论、班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领悟十九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收看直播的师生全体起立共同高唱雄壮的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