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马栏革命根据地举行“庆七一·温誓词”党员学习活动

  为庆祝建党96周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7月1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并邀请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腹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主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过。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着党旗再次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反映根据地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的革命文物。 

  马栏革命纪念馆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更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史,并被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创造性,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学校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