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5月2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做的《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报告。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结合报告精神,做了解读发言: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具有深远意义。今天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一次党课教育。要从以下五个方面领会要义:

  一、明确大会主题,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加快富民强省步伐,

  二、回顾五年工作,促进陕西全面发展

  报告从人民福祉明显增进、,生态环境持续改,管党治党扎实有效,柔性治水有序实施,河长制全面推行,党风政风民风焕然等方面新回顾了陕西腾飞发展。

  三、用“五个展扎实”根植陕西未来发

  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是要始终把发展抓在手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不断筑牢追赶超越的坚实支撑;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就是要适应工业化进程的需要,补齐短板,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不断巩固追赶超越的重要基础;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就是要发掘和用好文化资源,强化文化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精神动力;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要面向大多数、关注最底层,尽心竭力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彰显追赶超越的价值追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切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强化追赶超越的根本保障。

  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定要扬长补短、提质增效,一定要统筹兼顾、系统提升。一定要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

  四、努力推动陕西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通过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五、深化党建工作,形成陕西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用好“三项机制”。持续传导外压力、增强内动力、强化执行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最后,院领导结合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增强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有效推进2017年教科研提升项目,做好申硕,审核评估工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