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铜川照金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6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陕西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习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体验红色文化,将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扎实推进”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踏访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学院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照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陕西与甘肃交界地建立的一个革命根据地。1932年2月,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率领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抵达照金,开展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照金博物馆,聆听了革命先烈奋斗的历史足迹,同时也参观了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党员同志在党总支书记彭小芸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

  为了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坚持不懈的精神,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寨内重现了昔日的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英雄们当年的雄姿等;在纪念室内陈列当年的手摇钻、地雷、手榴弹的原物或复制品,用图片展示工人的战斗历程;在被服厂纪念室内,重新塑造女战斗英雄英姿飒爽的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特别是经历艰辛登上薛家寨的那一刻,所有党员都激动万分,敬佩革命先烈的意志与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实践的具体行动,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