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师范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

  5月23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学校专项督导组成员书记张晓霞,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主持。

  张军学交流了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两学一做”示范班的体会和收获,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结合前期的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从党章的科学性、结合工作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等方面作了发言。他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张军学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及学了以后怎么办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自己学党章的收获体会,特别谈到党员要带着感情学党章,做合格党员要体现在思想上坚定信念、行动上遵守党规、实践上推动工作。

  师范学院副院长查毅从加强党性修养、发挥高校教书育人的主阵地等方面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作了发言。副书记李昉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宗旨意识,服务师生等方面作了发言。

  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结合科研工作,发挥党员科研工作的先锋性,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作了发言。

  师范学院副院长蔡军结合学习党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党员教师作了发言。副院长刘倩倩结合延安现场培训收获,交流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体会。

  最后,张晓霞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从根本上解决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六有”:基层党支部有学习方案、党员个人有学习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实践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把学与做有机结合,形成特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用 “四讲四有”新要求衡量自己,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