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书写《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

  为了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章的热情,引导党员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师范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书写党章活动。

  党总支结合师范教育专业特点,专门印制了党章手抄本。手抄本有党总支的学习计划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并配有党章知识自测题。活动要求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师范“三笔字”基本功训练,将党章全文共计1万7千余字抄完,并完成自测题。七月一日前将举办书写党章比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天挤时间、定进度,先阅读、再抄写。在交流中,副院长蔡军认为书写党章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每位党员需要认真对待。副院长刘倩倩建议全体党员先通读一段党章再书写,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党章内容。徐佳同志谈到,书写党章活动有助于提高兴趣,规范自己的行为。

  书写党章活动真正提高了大家学党章的积极性,有助于促进党员达到“入手、入脑、入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