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学生党员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特邀学校政治学院冀德荣老师授课。

  冀德荣老师曾主讲《伦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国际时事观察与研究》等四门课程,除了从理论上进行全面细致地备课外,平时还注意及时搜集一些最新时政信息和国内外动态。力图把最新、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增强了课程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受到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冀德荣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题,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冀德荣老师将这一系列讲话概括为八大方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推动科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科技创新和国防军队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以及党的建设。冀德荣老师用生动丰富的现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勉励全体学生党员们扎实学习、提升本领,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勇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学习讨论。康德全同学说:“听了冀老师的课,我受益匪浅,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党员感到非常骄傲。我一定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于律己,发挥带动作用,时刻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了解了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的真正内涵,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义务,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优秀党员,为学校及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