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栏目/ 两学一做/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员“一帮一”活动启动大会

  4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启动党员“一帮一”活动。会议由院长杨晓慧主持。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琛峰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启动党员“一帮一”活动,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需要,也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教风建设、作风建设的需要,是我院党总支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员和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帮助,这对树立学生学习信心,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学生成学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有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旳忠心,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学校发展,学院建设来看待教与学的关系,自觉履职,敢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指导本支部党员开展“一帮一”活动,帮助党员克服帮扶活动中的困难,使学院的党员“一帮一”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真正落到实处。

  杨晓慧强调: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一帮一”活动是落实校党委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院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学风、教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尽快与学生对接,通过思想交流、学业帮扶、生活帮扶,引导、感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生活乐趣、进取精神。教会学生学习方法,逐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教会学生做好个人规划学业、职业规划。

  会上,党员们主动与学生结对,并与党总支签订了“一帮一”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