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明慧同学为艺术学院师生作“梦想在军旗下闪耀”励志报告会

  10月21日下午,文理大讲堂邀请参加大阅兵载誉归来的蒙明慧同学,为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及艺术学院班干部作“梦想在军旗下闪耀”励志报告会。

  蒙明慧,女,陕西淳化人,音乐表演专业2012级学生,在校期间任学习委员。蒙明慧于2013年秋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服役两年,临将退伍之际,2015年6月受命参加大阅兵军乐团的演奏。经过数月的艰苦训练,蒙明慧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出色地完成了9月3日的阅兵演奏任务,荣获“背曲标兵”称号。近期,中央电视台驻北京军区记者,对蒙明慧作为纪录片《军号》的主人公进行纪实跟踪报道。

  蒙明慧作为一名服役大学生,以突出的表现为我校争光,让全校师生倍感骄傲和自豪。回校后,蒙明慧同学决心学好后三年的学业,也表示把受阅感受与师生分享,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努力。

  报告会上,蒙明慧同学以真情实感向同学们汇报了自己从初入军营到参加阅兵大典的经历,每个细节都感人肺腑,尤其是讲述进驻阅兵村进行艰苦训练的过程,让在座的师生感动敬佩。谈到战友们训练的认真劲时,她说,“不要觉得自己付出了多少就算刻苦,永远有比你更刻苦的人,刻苦是无底线的!”正因为她的这种精神,蒙明慧同学在部队时,在多次业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获多项表彰,在执行各项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从蒙明慧同学的演讲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军营赋予她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及爱国精神,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这种“坚韧”和“爱国”的精神,努力学习,实现青春的梦想!

蒙明慧同学在军乐团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