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治理能力建设,合力共建一流马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以“推进治理能力建设,合力共建一流马院”为题,为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马院领导班子及两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张军学讲到,这次全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讲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全面领会和把握,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能力相结合。一是要构建和完善制度体系,对事不对人,推进治理能力建设;二是对多年来形成的好的制度具化,继续坚持和推进;三是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要立足学院实际,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在学校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合力共建“一流马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慕小宇

  审核:薛   斌

      上传: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