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 ——党委书记问向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党课

    10月9日,校党委书记问向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讲授党课,题目为“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

  问向荣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实现我校“十三五”目标任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高度充分阐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

  问向荣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全校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

  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在大学生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找到人生正确方向,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真正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夯实学院建设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将学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思想政治引领和学术支持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着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热门课”,要开门办课、多方协同,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问向荣的报告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聆听之后受益匪浅,要将本次党课的内容深入学习消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慕小宇

  审核:薛   斌

      上传:秦晓雅